再见了四年

今天,
终于提了辞呈。
等了好久,
等到头头有空时,
才把信封交了给她。
原本想好了很多话要说,
可是到了最后关头都吞回肚里去了。

我想起了四年前,
我孤身闯进了这个不知的领域,
从第一天教课的战战兢兢,
到今天稍微的驾轻就熟。
时间就在半年半年间飞逝,
当初和Jason, Cindy及Yati在小小的桌椅听Nizah授课,
那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这四年来,
同事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或许是因为我们面对的都是同样的挑战,
以致彼此都能够互相体谅,扶持与鼓励。
我很喜欢这样的工作环境,
孩子们的每一次进步都会让我很感动,
长期支持着我的,
就是这两样东西了。
当初不是因为薪水而教,
现在却因为薪水而辞职。

回家路上,
想到不久之后我将不再走同样的人行道,
不再过同样的马路,
不再喝同样的Teh-C,
不再对同样的人说“good morning”,
不再唱同样的儿歌,
心里就难过得想哭。

小苇说,
我们在一起之前她很不喜欢我的post,
因为一直要哭的,烦死人。
我也何尝不想“男子汉流血不流泪”,
可是有没有听过,
“男儿有泪不轻弹,
只是未到伤心处”?
也许,
能伤我心的东西还真不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