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了?

十月一日。
这一切,感觉好像是一场接着一场的梦。
发现自己快当父母的那刻,
是一场欢愉的梦。
直到今天,
不知道是延续了两个星期的美梦终于醒了,
还是在这两个星期里,
我们一直沉浸在欢乐的现实中,
今天知道这个消息是一场噩梦。

噩梦,终究会醒。
但是这一天我们没醒,
因为这不是噩梦,
是真实。
我们未出世的孩子没了。

好讽刺。
今天是儿童节,
孩子偏偏没能过儿童节,
永远不能……

好残酷。
今天傍晚,
我们还得工作,
面对学生,
我们还要强颜欢笑,
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工作完毕,
我和小苇相约共进晚餐,
原因是不想回到空荡荡的家里,
两人会胡思乱想。

在等小苇的时候,
我望着街上熙来攘往的人,
忽然有很多感触。
我们人,
努力地想要创造奇迹,
寻找奇迹,
但是我们没有意识到,
我们,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试想想一个人的诞生,
包含着多少极低极低的或然率。
从A和B的相遇,
已经是几亿分之一的机会。
能够相爱而结合,
又是多少的机会?
直到结出爱的果子,
那一只精子到达卵子的几率又是多少?
接着卵子受精,
成功长成胚胎,
还是会有20%的几率胎死腹中。

所以一个人,
包含了多少多少的奇迹呀?
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个人,
不论种族,宗教,国家。
人命不分贵贱,
为什么要看不起异族?
为什么把一些人种当畜牲使唤?
很伟大是不是?
这只是领悟,
能不能做到当然是另一回事。
很多人做不到,
但并不代表没人做得到。
耶稣就能。

也许会有人认为,
为什么我们一直祷告,
我们尊崇的上帝要这样对待我们?
说真的,我也有这一疑问。
但是随即我知道,
上帝自有祂的打算,
祂一定会有最好的安排。
所以我们一直依赖着上帝,
更与祂亲近,
我们知道,唯有祂能给我们安慰。

虽然我一想到我以后不能再在起床的时候轻唤:
“宝宝们,早安!”
不能在出门的时候叫着:
“宝宝们,爸爸出门咯!”
不能在回家时叫着:
“宝宝们,爸爸回来咯!”
不能在睡前说:
“宝宝们,晚安!”
还是会难过流泪。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