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优差?

昨晚无意间转到U频道,正在播针锋相对这个节目,嘉宾就这个问题
发表了言论。我想,这个问题没有谁对谁错啦,任何职业都有苦有乐,
不过其中一位嘉宾说得对,当你对一份职业有热忱的时候,你会化压力
为动力。就算没有热忱,当你没有了任何动力,那这份工作肯定待不久。

什么样的工作也好,总会有人瞎混,有人热衷。可是我觉得,教师是一份
良心职业,如果你抱着的是瞎混,放烟雾弹的心态来教书,那不如不教。

我深深了解执教的苦。暂且放开从各方面来的压力,一个教师的本分是
什么?基本上就是教育下一代,让他们成为有用的人。很简单不是吗?
表面上来说的确是。可是这大前提之下,老师每天要做的,要想的,
要教的,要报告的,要付出的,旁人绝对不能想象!

为什么有人会觉得老师是一份优差?还不是因为一年有那两个月假期嘛?
不过老师是没有block leave的哦,放假的时候还得应着peak period,旅游
之地到处都是人,想清闲一下都不可以。不像私人机构的,想什么时候拿
假通常都没什么问题吧。还有什么呢?嗯……嗯……就这么多了我想。
不要忘了,就算是假期,老师们也得回学校工作。放假还得工作,优差?

优差谈不上,可我觉得老师的确是伟大的,至少对那些有心在教的而言。
可悲的是,虽然教师是崇高的职业,可是现在很多老师都觉得自己卑贱。
为什么?面对校长,主任,家长,教育部的压力,一点小错都会被当成
滔天大罪,家长的恶意批评,学生的无礼对待,老师,你的尊严在那里?!
其他人面对的老板上司能有几个?老师面对的,乘以三十。家长面对孩
子的教育问题,品德问题,操守问题,老师面对的,乘以三十。优差?

很多老师觉得自己很失败,学生怎么都教不好,都在为自己班的及格率
烦恼,太低了会被请去喝咖啡。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单看几个数字就能够
判别吗?简直是放屁!要我说嘛,一班三十几个学生,就算只有一个能够
成才,能够了解老师的用心良苦,我想,这位老师已经成功了。
好啦,今天写到这里。得去赶作业报告了……:(

老师们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