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之7

见了异梦人之后,我是走路回家的。
选择走路是为了让自己有时间慢慢思考刚刚发生的一切。
路上,我反复想着同样的问题,也是他一直在问的。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会有这样的梦?

有可能是心理上的问题。
或者是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情,让他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以至影响了他的脑部活动,让他产生了这样的幻觉。
就像我对他说过的,人类的大脑分不清虚与实,因此大脑控制
了身体,造成了身体对疲累的反应,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也有可能他根本是在唬弄我罢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我真是该打,竟然相信这种天方夜谭!
话说回来,假设他说的都是事实,那我要怎么帮助他呢?
我又有什么资格和能力去帮他?

整件事太诡异,已经不在我的想象范围内了。

他更需要的是精神专科,心理医生之类的专家,而不是我。
我能做的,也许就是找到这些人,希望借助他们的专才,帮帮这个可怜人。
刚巧,我在几年前上运动心理学时认识了一位催眠师。
他的名字我不便透露,就以老张称呼他好了。

老张钻研催眠术已经有三十年之久,曾经用催眠法替人治疗,帮助警方
破案,甚至有一段时期效劳于国家安全局,从事什么样的活动他没说,
我也不想知道,要不然我也不会在这里blog了。
我听他说过,催眠能够让一个人进入他自己的潜意识,甚至隐藏在那之后
的更深层,把他的过去毫无保留地挖掘出来。
或许他能够帮到异梦人。

想到这里,我不知觉地感到心宽了不少。
然后小苇打电话来,我便把一切经过告诉了她。
这个女人竟然兴奋地说要跟我一块去找老张,看看异梦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