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快了

终于把NIE的作业,报告作完了。
难得享受几个星期以来不可能的休闲,
差点忘了拥有时间是什么感觉。

今天在地铁车厢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在左边的不远处,有一名年约6岁的小男孩,不知道为了什么事,
在闹脾气,一会儿顿脚,一会儿喊叫的,引起大家好奇的眼光。
开起来像是任性的小孩在耍脾气。
我右边坐着另一名也是6岁左右的男孩,听他用英语在跟他的
母亲说:
那个小男孩是不是很顽皮?
看起来,听起来就是一个乖孩子的样子。
左右性格迥然不同的两个孩子。
我在想,如果他们的父母对调了,性格是不是也会不同?
一个人的性格是天生的吗?
还是可以藉由后天的调教培养出来?
如果是先天决定的,那生孩子不是一场赌注?
我相信教育还是最重要的,如果我是那个任性孩子的老爸,
在那个时候我会怎么做呢?

Arts Central不是在播一个研究这个课题的节目吗?
叫"Children of Our Time"还是什么的,挺有意思的哦!
觉得自己最近越来越有"文化"了,不知是不是受了某人的影响?
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