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然大悟

知道吗,我教了他5个月,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他的父母亲从来
不想教他什么,只是把他交付给学校。祖父母对他的溺爱让他
不能独立,太过于迁就他,让我的责任更加重大,我一直都在
埋怨为什么他们在家不好好帮他温习。
直到今天,5个月后的今天,我才知道,原来因为他的自闭症,
让父母离异,姐姐对他又怜又恨。怜的是因为他有自闭症,恨的
也是因为他有自闭症。因为弟弟,她失去了一个完整的家。她才
7岁,不应该承受这种恨的。
祖父母因为疼惜这个外孙,而对他宠爱有加,凡事都顺着他,
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以至让我认为他们宠坏了他!
可是,这又能怪他们吗?
换作是我,我想我也会那么做吧。
我的心情难受到了极点。
我竟然犯了这么一个大错,一直在错怪他们。
真的很想重重刮自己几巴掌……

学到了什么?
凡事不能只看表面。
看得见的也许只是冰山的一角,深藏海面下的才是真正的面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