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局》

过几天果然接到她妈妈的电话,
告诉我他们打算飞法国的消息。
她还说,
这一去至少五年以内不会回来了。

最后一堂课,
我们就好像平时没两样,
只是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化不开的,
令人窒息的离愁。

「今天就上到这儿……」

「嗯……」

两个人慢慢地收拾着文具课本。
明明可以一把抓地放进笔盒,
我却一支笔一把尺逐个轻轻的塞进去。

「这支笔送你。」

「这支笔……」
她看着那支有点泛黄的自动铅笔问道。

「你知道它跟了我多久了吗?」

「知道。
20年,你说过。」

「它的名字叫珍惜。」

「珍惜?
这么奇怪的名字。」

「我刚刚取的。
我希望你能珍惜它,

珍惜幸福,珍惜自己,珍惜机会,
珍惜你现在和以后的一切。」

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滚。
「谢谢……老师。」
她的声音有点哽咽。

我吸了一口气,说:
「好啦,你要加油,ok?」

「嗯……」

我继续收拾东西,
然后关上背包。
视线不经意的往上移,
看到桌上湿了一大片。
我心里一酸,揪了一下。

到刚才为止,
我都很肯定我对她只有师生之间的情,
朋友之间的义。
然而现在的感觉,
让我的肯定打了至少八折。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抓住剩下的80%,
不能让20%的感觉继续泛滥。
于是我用力的眨了眨眼睛,
把蓄势待发的眼泪挤开,
说了一声:
「byebye, take care.」
然后头也没回的离开了。
我的耳际直嗡嗡作响,
只听到盈盈在说些什么,
可是却什么也听不出来。

一路上,
一直觉得就这么走了很不应该。
好几次想发个简讯给她,
可是脑里一片空白,
放在键上的手指也缩了回来。
就这样吧……

有人这么说过:
人生路上,
我们有时候独行,
偶尔会遇上某些人,
然后一起走着。
直到某个三岔口,
大家又会分道而行,
遇到其他的人。
我想我们一起走的路也来到了三岔口,
接下来我们该分道了。

一分就是五年。

雨水沿着地铁车窗淋下,
窗外景物模糊一片,
也模糊了我的视线。
扩音器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广播:
LAKESIDE, LAKESIDE。
我才如梦初醒,收起笔和记事本,
怀着复杂的心情下了车。

走出闸门。
不知怎地,不想回家。
于是到便利店买了大包装的巧克力饮料,
走到附近的小亭子坐了下来。
不知从何时开始,
我已经习惯一边喝巧克力,一边思考。
想得越多,喝得越多。
肚皮已经跟想的事情成正比。

大雨渐渐小了下来,
街灯映着纷飞的雨丝,
为夜暮染上了浓浓的惆怅。
又是一个细雨纷飞的夜,
终于写完了《细雨纷飞的梦》,
不知道盈盈的梦,圆了吗?

-------------------------------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类同,实属巧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