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旗日语录

“我帮人,那谁来帮我?”

“政府每个月从我的薪水扣10块钱捐给Com Chest嘞,
还用(需要)捐meh?”

“没有散钱”

“………………”

“………………!!”

“不要,谢谢”

“不要!!”

“刚才捐了”

“neh” --- 指着胸前的贴纸

“请问多少钱?”
听到这个问题,正确的答案是“随意”,
可是心里超想回答“100块钱”。

“又要钱?为什么你们每个星期都来要钱的?”

上门募捐时,
最常听到的是“m'am not home”。
会捐钱的只有m'am吗?
“蛇”呢?
“蛇not free, in the room... ...”
“Aminah, close the door!!”

“噢!我刚才在楼下捐了……啊,不用紧,你等一下”
然后“咚”了$5。

我听到最令我感动的一句:
“帮cancer病人的啊?一定要!我自己也有鼻咽癌吗。”

短短的一两个小时,看尽人生百态。
一毛两毛甚至一块钱,
只不过是一杯咖啡 (口福 Teh C 要$1.30,可是超好喝)。
少喝一天,就可以捐了嘛,
不会要你的命,
可是却可以救人一命。
或许人们不知道他们捐的钱可以怎样帮助那些受益人士,
所以反应才那么冷淡吧。

换个角度想想,
如果明天你患上什么癌症,又无依无靠,
急需要帮助,然后社工告诉你,
现在的人都不要捐钱了,我们面临财务危机,
不能帮你了,你就等死吧。
你会怎么想?

当然,凡事不能说得太尽,
善心人还是有的,
我们该为他们感到安慰,
还是该为自私自利的人感到心寒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