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VS理性

一天,心对脑袋说:
「我不管他是不是无恶不作。是伪君子也好,真小人也罢。我就是爱他!」

脑袋回道:
「他这个样子值得你去爱吗?整天对你不理不睬,忽冷忽热。心情好的
时候把你当成宝,心情不好的时候连条狗你都不如。他有哪一点值得
你付出这么多的?」

「你就懂得斤斤计较,付出的需要等价回收吗?感情不应该是这样子的!」

「不是我计较,但是与其把时间,青春浪费在这种人身上,倒不如尝试
接受别人对你的好。你愿意把你的一生付诸流水吗?」

「我愿意!」

「为什么你这么傻?」

「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我不会因为值不值得而爱,就算我是他最后的
选择,他始终也是我的唯一。就算要我等他这一辈子,下一辈子,我
也会一直等下去。我只要他知道有一个人在等着他。」

「如果他不知道呢?就算他知道了,他对你仍是不屑一顾,这样你还是
要等吗?」

「我要。不管他知不知道,只要我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就算全世界都反对,
都认为我错,我还是会坚持下去。」

「你真的很傻!何不理性一点呢?」

「我知道我傻,甚至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我不像你,可以很理性的分析
事情。我本来就属于感性;要我理性点,根本就是牛头马嘴,一辈子对
不上。」

「也许你说的对。可是为了爱他而伤害了你身边爱你的人。你于心何忍?」

「对他们,我只能说抱歉。一切都怪我,他们的情,希望下辈子能还给他
们。希望他们能了解,我不值得他们对我那么好。」

「哈!你刚才也说了,爱不需要理由,没有值不值得这回事。他们对你的
关怀也是无条件的。你能对他这样付出,难道不能理解他们的心吗?」

「你不懂。没有他,痛的是我,而不是你。」

「你以为我不晓得你的痛吗?每次还不是我帮你抒发情绪?喉兄几次都被
弄哑了。眼睛两姐妹哭得红红的,嘴兄还投诉鼻涕一直往他那里流去咧。」
「嘻,那你要代我向他们说抱歉了。」

「唉,我只是要让你知道,你不孤单。你开心时我们陪你庆祝,让主人心
旷神怡。你难过时,我们会抚平你的伤,分担你的痛。」

「谢谢你们对我这么好,我真的好喜欢你们。但是请不要劝我放弃。」

「唉,你还是看不开哦。」

「是,我是看不开,而你也想不通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吧?算了,如果脑袋
你能够想通我,那世上也不会有那么多悲剧发生了。我们是注定不能并
存,却又偏偏同时主宰一个人的命运,看谁能够压倒对方罢了。」

「那我们之间呢?」

「我也不知道。」

你是不是常在感性与理性之间挣扎呢? 通常,当理性战胜,痛的会是自己。
当感性战胜,痛的,往往是身边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