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凉雨季

下雨天。

第一次邂逅,也是下雨天。
我们为了避雨同时躲进了那个废弃了的车站。
当时你湿淋淋的头发滴着雨水,娇小的身子冷的直发抖。
我把手伸进背包,想递一张纸巾给你擦干,可是那包纸巾也全都湿了。
雨势小了,你好象在赶时间似的,跑出了车站。

第一次约会,还是下雨天。
你迟到了半个小时。
原因是你那儿下着大雨,而且忘了带伞。
你说,自己已经迟到了,不想在第一次约会留下更坏的印象。
我说,「我等你」。
你到了,头发也被雨淋湿了,不过这次我有干的纸巾……

每一次跟你见面,总是在雨天。
不知不觉,你,我和雨已经分不开了。
雨,成为了你和我之间的一种联系,一种难以言喻的默契。

雨,让我想起你。

跟你分开的这两天,天空一直在飘着细雨。
或者应该说,自从你走的那天开始,雨就一直没停过。
是老天在帮我阻止你,不让你走吗?
可是你到底还是走了,那雨为何还是下个不停?
是老天在怜惜我,为我伤心难过吗?
抑或是老天在补偿失去你的我,让我们的回忆化作一滴滴的雨水,
点缀着灰暗的天空?


临走的叮咛,不知道你会一直记在心中吗?
记得你跟我说过,东西是记在脑里,不是心里的。
我说,「关于你的一切,我只会记在心底,那个刻着你名字的地方」。
因为我的记性不好,放在脑子会遗忘了,烙在心里的永远不会。

最后一次见你,却不是相见,天空还是下着雨。
我在远处望着你,不让你看见我。
你说不想在机场哭,该哭的已经哭过了,你只想潇洒的走。
可是我见到你脸上流露出的落寞表情,告诉我你内心的伤感。
你了解我的,你知道我一定会来的对吗?
不是我不想现身,只是我也在害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
我知道你最舍不得我哭了,每次你看到我哭,你自己也跟着哭起来。
我不想这样,所以我只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望着你。
望着你进闸门,望着你频频回头寻找我的踪影,望着你渐渐消失在人群中。
我们竟然没有说再见……

我走到了辽望台,温热的眼泪一直在眼眶打滚。
我看到了你乘搭的那班飞机。
此刻我好希望像电视上播的连续剧那样,飞机起飞,然后你出现我面前,
告诉我,你不走了……

我一直等着,等着……
雨,变小了,并柔柔的飘下,仿佛在细声地安慰着我。
不知怎么的,我的心情也随之放晴了一点。
过了不久,你的班机驶出了跑道,引擎的隆隆声再次骚乱了我的思绪。
飞机在长长的跑道上驰骋着,机首随即仰起,离地了……
带走了很多回忆的起飞,顺便也带上我的祝福吧。
望着消失天际的你,我呆了好一会儿。
是巧合还是天意作弄,雨又变得大起来,斗大的雨水哗啦哗啦的下,
走在雨中的我,已经分不清脸上的是雨还是眼泪了。

最后,你还是没有像连续剧里的女主角般出现在我面前,告诉我你不走了……

天,还下着雨。
一颗颗雨滴,传达着我对你的想念,让它们替我跟你说,「我等你」。


loop=infinite>

4 条评论:

匿名 说...

So sad..is it a true story?

家宝 说...

it's not a true story :)

匿名 说...

是自己写的吗?好漂亮哦

家宝 说...

对啊,自己写的,原创哦:)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