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昔加末

阿宝去了昔加末(Segamat)三天又两夜。

我可是第一次去Segamat咯,从新山Larkin车站到那里的快车虽然不多,
可是要选起来也不简单,就是因为阿宝从来没去过啊,所以无从参考。
也不晓得哪一家公司的较舒服,三个小时车程嘞,当然要找舒适一点的啊!
虽然心里是这么想,可是到了最后还是随便找一家算了,博一博嘛。
时间快到了,于是便走到候车处。
这次,我博输了……
唉,就一头给他睡死好啦,反正这些都不重要……

过了三个小时。

终于到啦!经过一条小河,竟然看到河中央有一支长长黑黑的物体在游动。
天!是鳄鱼吗?可惜距离太远,看得不是很清楚,有可能是鳄鱼,也有可能是四脚蛇。
我在想,一到这里就看到这种东西,是好兆头吗?呵呵呵呵。

巴士驶进了车站。
Segamat的车站比Kluang的来得小,而且附近也没有什么类似酒店的建筑。
突然有股不祥的预感,这趟来到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会那么顺利……

果然,拿出了手机,想打电话给宝妈同事的老婆--就叫她发嫂好了,才发现原来
自己忘了启动IDD……这下好了,只能接收发送SMS跟接通来电,不能打出去!
好,想想下一步怎么办。
不能打给她求救,否则一切都白费了。
那我想到两个办法。
一,搭德士去一间之前在网上找到的旅店,然后上网启动IDD。
二,用仅剩的零钱用公共电话打给发嫂。
我选择了第二个办法。

其实打公共电话有个坏处就是,如果按错号码,零钱就没了。
(当时没想到,零钱没了,可以到附近的小店买东西找啊!)

找到了一个电话,放了五毛钱,没吃进去,跌了出来。
试第二次,一样。
第三次,还是不行。
不是吧,这么倒霉哦?
于是就换了一个电话。
哈!可以啦!
接通了之后,发嫂很爽快地说过十分钟会到车站。

十分钟说长不长,说短又不短,足够时间让我想想下一步该怎么做。
想来想去,还是想不出一个完美的计划。
人在认真思考的时候,时间是过得最快的。

思念一个人的时候也是……

十分钟后,发嫂到了,我上了车。
我告诉她我需要找一间设有网路的酒店,或者附近有网咖的也可。
发嫂就说了几间给我听。
我也核对了自己从网上查询的资料,就选定了Villa Inn Hotel,
先安顿下来再说。
原本打算麻烦发嫂到这里就够了,没想到她非常热心地问我晚上要不要去找我要找的人。
我就想,晚上的气氛是不是比较适合实行计划呢?
我一下子有了决定,先到花店买一束花,再回酒店冲个凉,然后就出发去找她。

发了一则SMS给她,要她待在家里别出门。
这么做的确会打草惊蛇,可是为了确保计划成功,也不会浪费发嫂的车油跟时间,
只好这么做了。

晚上八点。
花取了,发嫂顺便问了花店老板该地址怎么走。
知道了大概的方向后,我们便上路了。
车子开了一会儿,来到地址附近,发嫂下车问了一间小店的老板方向。
说也真巧,她给我的地址就是这间隔壁的店。
问题又来了,她给我的地址竟然是她老爸的店!
发嫂再问他是不是知道那店主的住家在哪。
他指了一个方向(我在车上听不到他说什么),不过看发嫂的表情,
似乎是好消息,然后她回到车子。
她说我们得到一家咖啡店去问问看。
于是我们到了咖啡店,里面坐着一些中年人在喝着饮料。
发嫂下车问了一下,马上有了答案,店主的住家就在不远的转弯处。
也就是说,到了不远的转弯处,我就可以见到她了。

这一刻终于到了。

我跟发嫂借了手机,拨了电话,接通了。

出来一下好吗?

等了一会儿,她说她走出来了。
问题是,我看不到她……不会来错转弯处了吧?!
后来她又说,看到我们的车,看到有人开车门。(当时我的门是半开着的)

她就站在车后不远的马路中央。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了车门,下了车。
手中捧着玫瑰,夹带着画册,慢慢地走向她。
(也不是可以制造浪漫,只是当时心还在七上八下,慢步是为了尽量平复心情)

走了五个多月,现在走到了她面前。

我的未来想跟你一起过,让我们以后一起看雨听雨好吗?
我不能承诺,但是我会努力……让你幸福。
给我你的爱,好吗?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在这里要非常感谢发嫂,如果没有她的帮忙,我想这个告白不可能那么顺利。
还有要感谢一位好兄弟,这里不便提起你的名字,避免造成你的困扰,哈哈哈哈。
当然还有能把不可能化作可能的主,谢谢!

8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叔,真为你的深情浪漫感动。你爱的女人一定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我说得没错吧?

家宝 说...

她是不是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

匿名 说...

Wahhhh.......So touch & romantic..You two must be very happy now..is a waste you are not a novalist..You can be a gd one..:)

凱西 说...

恭喜你啦!!可是没想到女主角会是她!
哈哈~ 加油咯!!

家宝 说...

ilmare: hahaha...Im not good enough lah :D

企?:??你啦:)我看?有人?想到吧.哈哈哈

家宝 说...

企鹅:谢谢你啦,可能不会有人想到吧。。哈哈哈

匿名 说...

From the way you had chosen to bare your soul to her (travelling all the way to msia!!!), I am sure any woman would be touched, head to toes - unless she has absolutely no feelings for the relationship (which I doubt as can be seen from your blog - she responded, didn't she?).

Both of you are fortunate to have found each other... treasure this journey together! I wish you two the best in the circle of "couplehood"!

家宝 说...

thank u nann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