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之11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心头那沉重感一点一滴加剧。
入梦指数还停留在8点,从异梦人眼皮底下的REM来看,
他还在作着那个他说的“很累,很长的梦”。
我没办法一直盯着异梦人,那对我来说是一种痛苦,
我不能忍受自己眼巴巴地看着一个可怜的人受苦,而我
却只能袖手旁观,即使我很想帮他,可就是不能,也不懂
怎么去帮他。

看看小苇,似乎兴致勃勃地在跟老张讨论什么。
虽然我应该感兴趣,可是终究提不起劲凑一脚,而且我也
知道小苇她一定会只字不漏说给我听。
我需要走动走动,整理一下从开始到现在所发生的一切。

其实要把整件事的大概说一遍非常简单。
第一,「异梦人」看了我关于梦的一篇文章,因为自己的梦
异常怪诞,求助无门,找上了我。而他的梦有何怪诞呢?
在他的梦里,时间是真实地存在着;他能够切切实实地
感到时光的流逝。在流逝的时光里,他不停的在运动,
就算累了也不能停下,一直到醒过来为止。特别的一点
是他的梦越来越长,虽然睡着的时间一样是八个小时,可是
在梦里的时间已经从短短的几个小时,变成了二十四小时!
至于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梦,要怎么摆脱,我一点头绪都
没有,所以就把他介绍给老张,希望老张凭他的知识,能够
治好「异梦人」。

想着想着,突然听到老张一声怪叫,吓了我一个大跳!
老实说,一个几十岁男人的怪叫声听起来一点也不舒服……

「你鬼叫什么啊?」

「你自己看!」

我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他指着的是「异梦人」的脚。
只见他的双脚在剧烈地颤抖,肌肉紧紧绷着,青筋暴现。
很明显的抽筋现象,而且是颇为严重的。
从他的口里还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叫人看了心寒了大半截。

我于心不忍,就尝试把他叫醒。
可是不管我怎么喊,怎么推,他都没反应。
过了十五分钟,我放弃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受苦。
(有过抽筋经验的人应该晓得那种痛,特别是小腿,现在
异梦人不止是一只小腿,也不是两只,而是整个下半身都在
经历着那种痛楚。)
小苇看不下去,退出了房间,站在门口,可是却是背对着我们。
她就是这样,平时疯疯癫癫的,内心其实脆弱的很,看不得别人受苦。

一个小时过去了,「异梦人」抽动的程度似乎减退,肌肉也没那么紧绷了。
我们也为他舒了一口气,小苇也走进房间,轻问道:
「他ok吗?」

我不知道怎样回答她,目光转向老张。
他叹了一口气道:
「现在还不知道……等他醒过来,你再问他好了。

如果他还能醒过来……」

如果?
为什么如果呢?
我心里问道,很快地我有了答案。
老张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刚才我们不论怎么样,也弄不醒「异梦人」。
那他的结论就是,听天由命,该醒的时候自然就会醒。

夜深,我们于是决定轮流守着「异梦人」,让大家都有机会休息。
从这一刻开始,我们只能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