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之13

回说异梦人。
我们三个人轮流守着异梦人,除了时有时无的抽筋呻吟之外,
他也没什么特别的状况发生,就是不曾醒过。
折腾了大概八小时之久,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隔天早上七点多了。
当时看着他的是小苇,异梦人一睁开眼睛,她就大声叫道:
醒了醒了!
当时老张和我也没深睡,只是合上眼养神罢了,她也犯不着这
么大声嚷嚷,由此可见她是真的非常兴奋。

我们围着异梦人,他看起来很累,汗水已经把整件T恤渗透了,
双腿的抽筋现象也已经好转。

没人出声。也许是因为我们不知道该问些什么。

过了好几分钟,他才开口说话。

「好累……我睡了多久? 」

「大概八个小时。」小苇答道。

「哦……我在梦里游了一年的泳…… 」

一年?!脚不抽筋那才怪嘞!没累死已经是大奇迹了。

「已经到了一年的时间吗?不知道我还能作多少次的梦…… 」

小苇和老张听了一脸满是疑惑,只有我听懂这句话中的含义。
记得我跟异梦人初次见面的时候,他曾经问过我,如果他梦到
了永远会怎样。从他半自问的问题里,似乎已有了答案。
如果梦到永远,他将不会再醒过来!

「你……在梦里一直在游泳吗?只是在游泳? 」

「嗯……在海洋正中央…… 」

我吞了吞口水,光是想像就已经觉得恐怖了,更何况亲身经历。
一个人在汪洋中不停地游着,漫无目的地游着。
与其说没有目的,倒不如说是根本看不到任何目的地,而他只
能努力地划动一双手脚,因为一旦停下,就会被海洋吞没。最
惨的是,他明明知道自己在做梦,却无法醒过来,毫无选择地
游着……游着……直到醒来的那一刻。

「我……好累……可是不敢再睡了…… 」

我们都低头不语,就连平时多话的小苇也说不出话来。看着她
难过的表情,就算我有再多的问题要问也无法启口。就在这个
尴尬的时候,老张又一次怪叫道:
「对啦!我这有一副仪器,能够让人得到睡眠的休息,同时保持
在清醒的状态,正好可以让你试试看! 」

「那太好了!快点拿出来啊!」小苇的活力又回来了。^^

老张从橱里拿出一个类似按摩仪的东西,几条电线贴在异梦人

的太阳穴,胸口,双手和双脚的大动脉。按下开关之后,他马
上闭上了眼睛。我和小苇都吓了一跳!老张不慌不忙解释道:
放心,他只是眼皮垂下,这仪器的电波会刺激他的脑部神经,
不会让他入睡的。我们听了终于舒了一口气。

「好啦,你们也累了,先回去休息吧,如果他有什么异状,我会
通知你们。


的确,我们一晚都没好睡,反正留在这里也不能帮上什么忙,
不如回去养足了精神,才能够好好想想下一步该怎么做。

一路上,我们都没有说话,可能大家都太累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