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之12

异梦人的故事还没有完结,今天在回家途中就发生了
一件令人震惊的事。

在我继续叙述异梦人的故事之前,我想有必要说一下
刚刚发生的事情,作为奇梦故事的小插曲也无不可。

因为我的DISE课程已经上完了,整整两年的痛苦结束
了!可是我的另一段痛苦却开始了……从这个星期开
始,我得教多一名学生。其实多一个也没什么,但是
他偏偏是那种坐不稳型的,屁股坐不到3分钟就到处跑
了,总而言之就是累死了。

当我拖着脚步爬上家楼下的楼梯,脑子里突然闪现一
个画面。很快地闪过,我错愕了一下,认为是我太过
累了,而且这几晚都没睡好的关系,脑袋开始作怪。
回过神来时,看见信箱处坐着一个女人。

本来嘛,那里坐着一个人不足为奇,更何况现在是下班
时间,走动的人开始多起来哪里怪了?

习惯性的,我走到信箱。拿出钥匙,从眼角瞥见那个女
人在盯着我。我承认虽然我喜欢被欣赏的感觉,可是这
个就太过分了点。她那种眼神根本不像是在欣赏帅哥,
咳嗯……说是老鹰盯着猎物还差不多。我赶紧关上信箱,
快步走向电梯,突然间那个女人站了起来!

我真的被吓得差点跳了起来!虽然不至于如此,我还是
倒退了两步。我不知道她想干什么,只知道我必须小心。
我站定了身子,等着她下一步的动作。

我这时才看清楚了这个女人。
她十分高挑,足足超过我一个头。(虽然这是平常事,
可是近距离看还是蛮吓人的)。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她就一个大步走过我身旁,低
声说了一句话。她说得很快,可是每个字就好像慢动作
一样清清楚楚,虽然小声,可是就像打雷一样响亮。

听完之后我整个人呆住了。听起来很夸张,好像在写
小说似的。但我真的整个愣在那里,良久才意识到她
已经走远了。

她的那句话,勾起了我几个月前作过的一个梦。
本来已经忘记的噩梦,现在又一幕幕地浮现……
不过,令我震惊的不是那个梦,也不是那个女人,

而是她说的那句话。

一句我在梦里说过的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