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之15

在看完老张寄来的信之后,我思绪紊乱,
既然他这几天是在研究他所说的结晶,
那为什么我们上他家却找不到他,
邻居也说好几天没看到他。
最合理的解释就是他的研究已经到了忘我的境界,
连门也不出,我们敲了这么久的门也没来应。
不论怎样,隔天我一定要在去拜访他一次,
也顺便问问这次的研究有什么结果。

翌日一大早,我约了小苇直接在老张那见面,
待我抵达时,她已经在等着了。

「怎样,他在家吗?」
我在远处就迫不及待问道。

小苇摇了摇头:
「我按了15分钟,没人应门。」

我拿出手机,拨了老张的号码,很快接通了,
电话铃声从门的另一端传出。
响了良久,没人接听。

「小苇,报警。」
不知道为什么,直觉性地,我感到事情不妙,
情况很可能不是我们所能预测或解决的。
报警是现在最理智也是最应该做的。
但我也没闲着,跟隔壁邻居说明了情况,
借来了一支螺丝起子,往门锁的部分一插,一扳,
木门应声而开。
所幸老张一直没有将铁门上锁的习惯,
是以我才能这么简单地就把门弄开了。
(为什么上一次来没想到这么做……?)

我一进门便直奔研究室叫道:
「老张,老张!」
他除了在研究室,不会在其它地方。
到了研究室,小苇也挂上电话跟了进来。

室内空无一人,只有几台仪器仍在操作着,
电线的另一端应该是接在人身体的某个部位,
而现在它们却是放置在空荡的试验椅上。
说是空荡也不尽然,因为那上面堆着细砂,
和一颗泛着漂亮蓝光,如乒乓球大小的物体。
一个看起来像是一颗结晶的物体。

我记得老张的信里提到一颗结晶,
会不会就是眼前的这颗?
我认为这颗结晶对整件事有极大的关联,
至少知道了它是「异梦人」风化后出现的,
也知道老张决定研究它的时候“失踪”的。
于是我便不假思索地把它放进口袋。
望着椅上的砂子,使我想起老张在信中描述,
「异梦人」风化的情景。
难道这些是「异梦人」的“遗体”?
如果是他,老张那时候应该把它处理了才对,
不可能留下这么一大堆的。
而且老张说要仔细研究这结晶的,
又怎么会置它于不顾呢?
莫非……眼前这堆砂是……
我竭力使自己不再想下去,
太多太多疑问了,现在除了这颗结晶,
我没有任何线索。
「异梦人」的而且确“消失”了,那老张呢?

我陷入了沉思,直到一只粗大的手掌往我肩头拍着。
警察到了。

「苇,你向他们说明来龙去脉……ok?」
我心里乱到了极点,真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整理思绪。

警察问了一些问题之后,取了指纹和那堆砂子便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