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地选择快乐

我们的人生总是环绕着许许多多的选择,
说我们是在选择中学习成长也不为过。
虽然无法选择父母和在怎么样的家庭出生,
但是自懂事以来,我们就得面对抉择。
很多人会说,我没得选择,父母要我这么做我也没办法。
有的!
你可以选择顺从,抑或不顺从。
当然,幼小的心不能分辨选择的对错,
只好依赖父母的指引和教导了。

长大后,我们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无奈很多时候,环境的不允许,父母的反对,朋友的压力,
造成我们不得不放弃梦想,跟着主流的脚步盲目。
在这个阶段,我们已经不能单纯地为自己设想了。
但,试想想,他们积极参与我们的思想过程,
左右我们的选择,
当我们做了抉择之后,他们拍拍屁股,置身事外,
而承担后果的是谁?
你和我。

不可否认,听取他人的意见,
让自己有更多的资料供与参考是好的。
可是要知道,最终的选择权还是落在我们手上。
我们要快乐地选择。
我们要选择快乐。

四年前,我面对事业上的一个重大抉择。
当时考量的因素很多,害我一直裹足不前,难以选择。
ORD or not to ORD。
(女生们应该对这词不甚了解吧,简单来说就是,
放弃公务员高薪的工作,去面对不知的未来,继续
容忍不被重视,可有可无的窘境。还是快乐地离开,
过得一天算一天。)
高薪和快乐,该选哪一个?
留下不快乐,离开会快乐。
最后,我选择了离开,
因为只要有喜乐,其他的都不必在乎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