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讨厌改变!(自闭儿心声)

我每天都走同样的路上学。
那是我熟悉的一段很长的路。
踏出家门,我会向右走,来到电梯间,
等电梯来到我们这楼。
在电梯内,妈妈会按一楼的按钮。
以前妈妈要我帮她按,
我不要!
因为按钮上有一粒一粒的突起物,
会让我感到害怕。
妈妈不知道我害怕这种东西,
我哭得很大声。

电梯到达一楼,我们会在马路旁等德士。
我一定要坐蓝色的那种。
其他颜色的我死都不会上车。
我喜欢蓝色,
我画的花是蓝色的,
我画的草是蓝色的,
我画的爸爸妈妈也是蓝色的。

在车里,我要坐在车窗旁,
看着外面的风景快速地闪过。
我喜欢东西在我眼前快速闪过,
所以每当红灯时,我都会大哭,
车一开我又高兴了。

我喜欢走一条长长的走廊才进学校。
有一次,德士司机没有停在走廊那里,
我就坐在地上哭。
我想告诉妈妈,我要走那条走廊,
可是我不会说话,
我能做的就是哭。
因为只要我哭,妈妈就知道有什么不对了。
刚开始妈妈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突然大哭,
后来她才知道我不喜欢“改变”。
“改变”对我来说完全没有安全感。
“改变”是很可怕的,我喜欢规律,
只要能知道下一刻我会看到什么,会遇到什么人,
会发生什么事,我就不怕了。

所以妈妈都会把一天的行程告诉我,
即使我不能表达,可是我感到安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