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一幕

在巴士上,
我看到一位年轻妈妈在比手划脚,口中念念有词地
跟坐在旁边的孩子说话。
那孩子看起来不到4岁。
我就好奇地看着他们,
才发觉原来妈妈在比手语,
一边比,一边对着孩子微笑,
眼中散发出无比的温柔婉约,看着孩子。
虽然妈妈说了很多,
我却看不懂她在说些什么。
于是我尝试“读唇”,
终于让我“读”出几个字,
那就是“mummy promise you... ...”

我马上鼻子一酸,心里揪了一下。

我不晓得是妈妈哑了,还是孩子失聪,
只觉得这一幕很感人。
母子之情超越了所有障碍,
对他们来说,不能说话/听不见绝对不是问题。

后来,看见妈妈拿出手机。
荧幕上看起来应该是爸爸,
接着妈妈用手语对爸爸“说话”。
可能是在对爸爸说今天儿子在学校里发生的事吧。
我觉得这一家人(假设是一家人)太令人钦佩了。
有的家庭整天吵吵闹闹,好像我邻居,
七早八早的就在骂孩子,声量从十四楼传到十一楼来。
而他们,却让我看到所谓的“不幸”家庭,
远远比很多人幸福多了。

我不知道该怎样写出我的感动。
只知道,今天我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