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Love Him?

自从离职后,我一直都有做特教的家教,
就是家长请我到他们家去教他们的孩子。
昨天,上课上到一半,
Sean的表姐突然问我,
“Teacher Ethan, do you love Sean?”
我回答,
“Yes I love him.”
过后她又问我,
“then do you love Sean very very much?”
我呆住了!
我竟然无法回答她这个简单的问题!
因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很爱,很爱”他。
我也不想随便回答,欺骗她。
这跟她的年纪无关,
而是说谎基本上就是错的,不管是对大人还是小孩。

说我爱他。
我可以很有耐心,有爱心地教他,
甚至超出我应当做的。
那,“很爱,很爱”他,
是不是会为了他而做到最尽,做到最后呢?
我并非他的亲人,
我会“很爱,很爱”他吗?
我自认我不能做到这点,
所以我不能回答她的问题。
但是为什么我会感到羞愧呢?
顺带一提,
表姐只有5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