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后记(一)

盈盈递了一本小册子给我,说:
「给你看。不过要回到家才可以看哦!

她顿了顿,又说:
「唔,要不然你在外面看也可以啦!
嘿嘿嘿……

册子上写着两个大字:日记,
可是我还是问:
「这是什么?

一问完我立刻后悔了,
以她的个性一定会“酸”我一道,
哪知她竟然回答:
「你看了就知道。

我是一个A型血的人。
就算是附近没交警,我也不会闯红人。
所以我答应她回到家才看,
就不会在半路打开册子。

回到家。
接着关上房门。

偷看日记是不道德的。
虽然这次是经过主人允许,
我认为阅读他人的日记也得在隐秘的情况下进行。

翻开册子。
第一和第二页之间夹着一张压花书签。
第三页空白。
第四页的右上角写着「6月17日」
是我叫她写日记的那天。

那一页写着:
「老师叫我写日记。

就这么多。
我只感到额头旁有三条粗大的黑线滑下……

日记的“己”写成“已”,
这家伙永远都会写错这个字。
每次提醒,她就会说:
「我的特色嘛。
而我就会答:
「我打人也很有特色哦!
她会先吐舌头,然后才乖乖地改正。

翻开下一页。
「5月27日。
心里纳闷为什么她日记是倒过来写的。
这一天写的是戴面具上课的情形。
叙述的就跟那篇“面具”差不远,
但值得一提的是一段字。
「我想以后我不会再戴面具了。
Maybe it's time I stop wearing masks.

接下来的几篇,
写的都是我们上过的课和她在学校的事情,
没什么特别的。
她也在每一天的记录画上表情符号。
有时是 :>,有时是 :<。
从《面具》那天以后的,:> 占了60%,
:< 占了10%, 剩下的30%则是 - -!!!。
而且还都是上我课的时候……

我翻呀翻,读呀读,
直到后面,一页纸上写着「3月21日2006
3年前的事了。
算起来那时她才12岁。
日期旁的表情是 (T.T)。
那天应该是她的生日,
为什么她要画上哭泣的符号呢?

-----------------------------------------------------------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类同,实属巧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