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之14A

我想,把「异梦人」留在老张那儿是最妥善的安排了。
我自己肯定帮不了他什么,而至少,老张有先进的设备,
对潜意识又是权威(一些学者把梦视为潜意识的一种体现),
所以我坚信老张在某种程度上一定能够帮得了他。

过了两天,没有任何消息。

以我认识的老张来说,他一定是全心全意地研究着「异梦人」
和那些奇怪的梦境,哪会有闲功夫向我报告?我不想打扰
他们,况且我都忙死了,也就没有给老张打电话问清状况。

又过了三天,还是没有消息。

不对劲儿了,我得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这一切的发生得那么突然,那么令人匪夷所思,我不想结
束的也那么突然。这样有头没尾的,实在不是我的作风。
于是我打电话给老张,响了半天,没人接听。
一共打了三通,结果都一样。
终于受不了,就约了小苇晚上下班后一起到老张家去看看。

在车上,她提了很多问题,很多我也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不晓得谁会有,最低限度,我希望它
们是有答案的。

到了老张家,按了门铃,等了好久都不见他出来应门。
我做了一件我认为很愚蠢的事,用力拍打着门……以为声
音大些就会有人来开门,这种感觉就好像警察追贼喊着“
站住!别跑!”一样。
小苇去问邻居有没有注意到张家有什么异动,问了好几家
都是同样的回答“好几天没看到老张了”。
会不会是老张带着「异梦人」到其他地方去而没通知我们呢?
唉,没办法,只好回家再等下去了。

把小苇送回家后,我到7-11买了一瓶麦香,独自坐在长椅
上边喝边想:
「X的,他们到底怎么了?!真的去了其他地方?
为什么不通知我?难道真的变无头公案不成?
等等!两个人突然消失了,应不应该报警啊?
可是他们跟我非亲非故的,报警有用吗?
哇不管啦!明天看看怎样再说吧。」

这么决定之后,就想回家睡觉了……
上楼之前,看看信箱有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那天看到的那个高大女人和她
说的那句话,背椎传来一阵寒意……

赶紧取了几封信件,关上信箱,快步走到电梯,按了11的钮。
看看手中的信,有一封信用卡账单,两封电话单,还有一封
特别一点的,蓝色的信封,用手写的地址,给我的信。

奇怪了,谁会写信给我啊?都什么时代了……
信封背面没写上寄信人,也没有回邮地址。
于是我便把信拆开了看。
信纸上写着密密麻麻的英文,看不出是谁写的。
我心里纳闷,直到我念完第一行字,我才知道信是谁写来的。
第一行我翻译出来的是:
阿宝,我是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