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之14B

阿宝病了好几天,托我帮他继续写异梦人。
那晚他收到老张的信,就立刻跟我联络,把信拿给我看。
信上的内容大概是这样:

「阿宝,我是张。
当你收到这一封信的时候,
也许你再也见不到我了。

那天你走了以后,
异梦人两天都没有入睡。
他觉得自己的梦境一次比一次长久,
上次在海洋中游了整整一年,
下次不知道会有什么更可怕的事发生。
与其说他没有入睡,不如说他拒绝入睡。

可是到了第四天,
异梦人似乎撑不下去了,
尽管我一直跟他说话让他保持清醒,
可是他仍然不抵睡魔的召唤,
深深地睡着了。
无论我怎么摇晃他、呼叫他也没法成功“拯救”他。

他睡着之后,我一直陪在他的身边,
大约四个小时之后,
异梦人脸部开始出现诡异的变化,
他的肌肉微微抽蓄、渐渐萎缩,
皮肤像漏了气的皮球一样不断凹陷,
脸色从原有的暗黄色逐渐转变成死土一般的灰褐色。
接着这一种恐怖的现象像蝗灾一样,
霎时间从颈部、胸膛、腰间......蔓延至全身。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快得当我能冷静下来时,
眼前所见的,仅是一副干瘪的躯体。

这副躯体似乎没有停止变化的意愿,
继续歇斯底里地挤榨着......
接着异梦人的躯体仿佛阳光底下曝晒过度的枯木,
化为粉削,四处飘散,
直到我把实验室的窗子打开,
这一场“兵荒马乱”才平息。

之后我在异梦人的空床上意外发现了一颗结晶。
我怀疑这颗结晶跟异梦人的怪梦有很大的关联。
我决定拿自己来做实验,看看它的真实性。

所以在做实验之前,我写了这封信给你,
就算我有什么万一,你至少还有线索追查下去。」

(小苇代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