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欲静而风不止

以前听同事分享一件令她感动的事。

她正在教她的5岁学生说“papa”(爸爸)。
我必须说明一点,
那就是,讲出“papa”这个词汇对某些自闭儿来说,
也许不困难。

他学会了“papa”,
他能够说“papa”,
他或许在家有事没事就“papa”,“papa”说个不停。
可是,
对他的父亲而言,这些都没有意义。
他盼望的,
只是儿子看着他,
叫他一声,“papa”。


同事教了这名学生,
就在同一天,
学生走到爸爸面前,
喊了一声“papa”!

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
只是未到伤心处。
男孩儿的父亲在大家面前眼眶泛泪,
难以掩饰心中那股激动。

我不记得自己何时开始就没叫过我爸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叫他。
回到家里,
两个人仿佛陌生人般生活在一个屋檐下,
真正有需要的时候才会在要说的话前加个“爸”。

那是认识小苇之前。

我经常说小苇是天父赐给我的,
祂让她来改变我和我爸之间的关系。
因为她每次来我家做客,
一看到爸从工作回来就会喊一声“uncle”,
而我也就顺便叫一下“爸”咯。
顺便了几个月,也就习惯了。

现在,我们的关系终于像一对父子了。
每次回家看到他,
喊一声“爸”,
他都会很开心地回应着。
虽然他老人家不善言辞,
但是很明显地,
他心里是欢喜的。

谢谢你,老婆。

3 条评论:

羽翔妈 说...

uncle现在更开心了,多了一个人叫爸爸。

匿名 说...

this entry is touching. thanks.

it is good that we address our dads when we can. some special kids still can't though they very much want to.

jess

凱西 说...

哇~ 有感動到 :)
我也為蘆葦找到一個幸福的家而開心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