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自己似乎对这个题目情有独钟,
以前也写了几篇类似的东西。

很多时候,
我们都会说:
“没办法啦,我是没得选择才这么做的”
可是仔细想想,
当你“这么做”的时候,
是不是一种选择呢?
所以我觉得,
并不是没得选择,
而是你不知道除了这样,
还有什么路可以走,
抑或是从根本上,
你就认定自己只有这一路可以走。
不是时势不给你选择,
而是自己在钻牛角尖。

你不会知道自己的选择好坏,
直到这个选择有了结果。

那夜... ...

我从学生家补习完毕,
正要去搭巴士。
我有两个选择,
一,搭往bukit batok方向。
二,搭同样的巴士,但往clementi方向去。
走到路口,bukit batok方向的车刚走了。
而这辆巴士平时都是20-30分钟来一趟的。
那很明显,我应该搭往clementi方向去的对吧。
我便走到该车站去。
哪料到,开往bukit batok的又来了一辆!!
我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巴士绝尘而去。

我暗槌着。

后来我想,连续来了两辆,下一辆没有40,
也有30分钟吧。
所以我决定了,留在这个车站等。
(虽然去clementi得花多15分钟,但算起来还是这边快些)
可我也学乖了,我走到两个车站的中间位置等!
这样,哪一边来我都可以赶上。

等了5分钟左右,果然clementi这边的来了,
于是我跑到车站,车也到了。
就在这时,我的眼角瞥到另一条马路窜出了一辆巴士!!
天啊!!竟然在5分钟内连续来了三辆!!!!

我槌到内出血。

好了,这就是我的选择的故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ahahahhahahaha !!! ya, such things can happen, even if it is one in a million, hahahhaha !!!

this is a cute post .... hahhahaha .... trying to imagine the otherwise serious face Teacher E how he looked like, hahahhaa !!!

家宝 说...

U laugh so hard huh...
i was just going "wah lau eh...."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