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劈牛也

这个标题是我收到的新年sms其中比较有趣的。

2009的新年和以往的不同。
回居銮的人多了一个孙媳妇,
吃团圆饭的多了一双筷子,
早上偷偷出去吃荤的多了一个人,
而最大的不同就是:
今年得派红包了!!

第一次派红包真的很别扭,
对于我这个不知道哪个表弟表妹堂弟堂妹
是哪个姑姑叔叔舅舅阿姨的孩子的人来说,
跟着宝妈,她给哪个我就给哪个就没错啦!

对于红包这档事,
收和派两者之间的理念有了微妙的改变。
收的时候,觉得只要我没结婚,不管几岁
都有资格拿红包,管他是同辈还是不同辈。
**这时一颗路过的子弹打在脸上,掉落地面。
派的时候则特别“猫”,
我和小苇都觉得同辈的人就不应该给,
好像弟弟妹妹表弟表妹堂弟堂妹之类的。

但,说归说,
在“舆论”和“社会”压力下,
我们还是屈服了。
我们把范围扩大,
那些很久没见,还没工作的都给。
这样的条件下,几乎99.9%的同辈都有红包拿了。
啊,难得一年聚一次,
就算是一种祝福吧。
蒙恩赐福他人,也是一种感恩。

1 条评论:

Jesselyn Ng 说...

i must quickly get zane to yr house to "bai4 nian2" and receive your first year's ang bao ! address please !! hahaha ... or if u r visiting AAS, he is there on Thu n Fri mornings now. But by right, he should step foot into ur house with two oranges to be eligible to receive an ang bao from you, keke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