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比知道更好

摸骨。
面相。
掌相。
紫薇斗数。
天干地支。
铁板神算。
12星座。

还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方法,
为的只是一个目的:
知道自己的未来,
而知道了之后,
如果觉得不好,
就会请教如何“改命”。

觉得有趣的一点是,
假如若干年前算了命,
觉得还可以再好些,
于是做了多种安排如,
改名,改姓,改掌纹等等等。
改完之后再去算算,
未来命运是不是会不同了呢?

如果说命运是自出娘胎就早已注定,
那是不是改得了呢?
如果是早已注定,
那一个人会去算命,改命,
是不是也早已注定?
“命中注定”会改命……
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如果把“命”解释为:
依着现有的情况,将来就会是这样子。
那“改命”就说得通了。

回到正体--不知道比知道更好,
说的是如果知道了自己的未来会怎样,
而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能改变既定的“命运”,
一个人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比如说,
我知道三年后我一定会死。
这三年我会做些什么?
我可能会想尽一切办法改变命运,
我也可能放弃人生,
成日借酒消愁,荒淫无度,
无法无天,为非作歹,
做尽损人不利己的事,
因为世上已没有任何事可奈我何了,
横竖都是死,为什么不先快活几年?
反正好人做够了,做几年歹人也好玩。

可这么做我绝对会让天父伤心,
所以我不会。
只是打个比方来说明当一个人知道了未来之后,
会做出很多极端的事,
甚至让自己痛不欲生。
试想想,
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计算着你的死期,
每一天都在倒数着,
到时,让人感到恐惧的不再是死亡,
而是活着的时间,
因为活着的时间,
只是为了等待死亡的到临。

所以我觉得不知道比知道更好。
至少我可以把每一天都当作是在地球的最后一天,
让这一天灿烂绚丽,无怨无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