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

今天我问我的学生:
“你有没有过心痛的感觉?”

“什么是心痛?”

“心痛就是当你最心爱的东西被你哥哥弄坏,
你觉得很难过,很伤心的感觉。”

“哦!没有耶,如果他弄坏我的东西,
我会杀了他。”

“………………”

没有心痛的感觉,
是好是坏?

心痛是一种没有伤痕,
却又痛不欲生的感觉。
可以的话,我宁愿一辈子都不知道心痛是怎么样的。
可是从这名学生口中,
仿佛心痛已经被愤怒代替了。
以前我问过的人,
都说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他们会很生气,
气别人,气自己。

没感受过心痛的人,
不会珍惜拥有的一切。
惟有心痛过,
才知道以前不在乎的东西是多么宝贵。
并不是所有失去了的都可以挽回,
知道吗?

3 条评论:

Jesselyn Ng 说...

i know what is heartache or to be more precise, heart pain.

Christine 说...

心痛的感觉,非言语能形容。我们最明百,最能 体会。

家宝 说...

HI Christine! Hope u have a good new year! Update me with JK's progress, if u like,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