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能不能交男朋友?

「爸爸,我能不能交男朋友?」

我在幻想我的11岁女儿问我这个问题。
没错,11岁。
夸张?
並不。
现在小孩的早熟程度实在令人乍舌的。

我想我会这么回答她:
「你不可以交男朋友,
可是我允许你有很要好的男同学。
如果要约会,
一定要一群人一起,
绝对不可以单独约会。
你也可以请他回来我们家玩。
也不可以有亲密的举动,
如抱抱,亲亲,牵牵等。
最多只能给HI-5(?!)
最重要的是,
如果你有要好的男同学,
你的成绩一定要比以前好!
要不然老爸会抽刀断水。」

「爸爸,什么是抽刀断水?」

「唔……这个嘛……问妈妈。」

「妈妈,什么是抽刀断水?」

「唔……这个嘛……去问黄安。」
(不知道的人可以参考黄安的《新鸳鸯蝴蝶梦》)

上了中学,
我希望她还会来问我,
而不是偷偷摸摸地交了男朋友不让我们知道。
那时我会说:

「你记得你小学时爸爸跟你说过的话吗?
那时说过的,现在还算数……」

女儿就会说:
「哦……
可是爸爸,
谁是黄安?」

其实我在想,
让孩子早一点接触异性也不坏。
只要懂得保护自己,
谨守贞节,
不影响学业,
不影响家庭,
能够在灵里一起成长,
亦未尝不可。

P.S 可能会有朋友误会小苇有了,
我要澄清一下,
你们真的误会了,
以上纯粹是我的幻想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