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公的信

我还记得,
当你知道我怀了孩子的时候,
你脸上那藏不住的喜悦表情。

我还记得,
你手上拿着那张写满好学校的纸条,
笑着对我说:“以后可以参考”。

我还记得,
你东奔西跑,
看了一间又一间的示范组屋,
因为你想住靠近你最喜欢的一间小学。

亲爱的,对不起,
你也许得另外找一批学校了,
一批特别学校……

亲爱的,对不起,
我们也许不能搬家了,
因为孩子可能不会喜欢这种改变。

亲爱的,对不起,
我们也许买不起你梦寐的屋子了。

亲爱的,对不起……

一位自闭孩童的妈妈写给她丈夫的剖白。
经过允许,她让我把内容翻成中文。

1 条评论:

匿名 说...

Very tou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