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

朋友的朋友企图自杀。

是什么样的教育,
让这样稚嫩的少年人萌起自杀的念头?
是什么样的媒体渲染,
让入世还未深的孩子就懂得什么是自杀?

朋友问我,
他为什么要自杀?
当然,一个人要自杀,
最终的“理由”是活着比死了更痛苦,
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我不想让她这么早就接触这种复杂的世界,
于是我回答:
“maybe he couldn't straighten things out”
我也不知道这么回答对不对,
但这已经是我能想到最好的答案了。
我只希望她不要胡思乱想,
能找个人给她正确的引导。
她是个聪明的孩子,
求天父看守她,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

顺带一提,
企图自杀在本地是犯法的,
自杀的人也上不了天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