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之16

最后一次去老张家已经是三天前的事了。
警方那儿一点消息也没有。
老张还是音讯全无。
我不禁感到愧疚,如果当初老张不涉入这件事情,
那也就不会搞到现在这样了。
好端端的写什么奇梦。
好端端的介绍什么异梦人给老张。
我的焦虑越来越甚,我知道老张还活着的希望渺茫。
无心工作。

下午,我接到金文泰警署一位自称Inspector Goh的电话。
他只说了简单的几句话。
一,那堆砂子的化验报告已经出来了。
二,砂子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
三,经过测试,砂子DNA和老张的吻合度达到99%。
四,警方已经把老张列入失踪者名单。
就这样。

砂子DNA和老张的吻合度达到99%。
亦就是说砂子是老张身体的某个部分留下的?
还是老张本人?
我已不敢再想下去……

整件事情到了今天,
从老张的信中,异梦人已经证实风化。
而老张自己则下落不明。
我手上有一颗结晶,
不晓得有什么作用的漂亮结晶。
这一切都像是一场梦。
一场怪异荒诞的梦。
梦醒了,我的生活终于恢复正常了吗?
但,梦真的醒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