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之17

三个月过去了,警方还是没有老张的消息。
连他们都没办法,那我还能做些什么?
日子久了,我对整件事也开始淡忘,
只是偶尔还是会想起异梦人,想起老张,
也祈祷着他平安无事。

一个人把事情搁在一旁,甚至忘记它,
并不代表它已经消失,它一定还潜伏在某一处,
等着适当的时机,再一次唤起你的记忆。
不管那是快乐的,痛苦的,还是恐怖的。
就算你再不愿意去想起,你也不能阻止它来找你。
不论你做什么,命运总是有办法追上你,缠绕着你。

我以为恶梦已经过去,已经醒来,可事实并非如此。
三个月之后的今天,我发觉自己开始做一些古怪的梦。
也许不是最近的事,而是老张失踪时就已经开始,
只是我没察觉罢了。

我说不出梦到底哪里古怪,只是感觉上的问题。
梦,本来就没逻辑可言。
一会儿你可以在自己家,转个身已在学校。
一会儿在跟小苇聊天,眨个眼变成老板在开骂。
在梦里无所不能,飞天遁地是很平常的,
就算是恶梦,也不能说它古怪,只能说是可怕。
如果硬要解释梦境如何个怪法,
我只能这么说:
这三个月来,我的梦里只有人,什么场景也没有。
有时候是认识的,有时候则是陌生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觉,在梦里的人都是叫得出名字的,
决不会有陌生人存在。
可是在我的梦里,的的确确有一些我不认识的人出现。
妙的是,我们还能像认识已久的朋友般聊天。

本来五个梦中有一,两个是有陌生人的,
到了后来,十个梦竟然有八,九个。
渐渐地,梦到陌生人的频率越来越高。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
梦里一定不会有“路人”。
每个在梦里出现的人,某些程度上都有“台词”,
都有各自扮演的“角色”。
但是,在这三个月里,有几次梦醒时,
我依稀记得,梦中有一个路人在远处望着我。
面容不是很清晰,可是看身形,应该是位女性,
而且是“很高大”的女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