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年

最近收到一封email,
里头附上了80年代的事物的照片。
看着看着,勾起了好多的回忆。
我就是这么奇怪,
老是觉得现在的小孩玩的东西哪比得上自己以前玩的。
可是拿两代的玩具比比看,
一样是电子游戏机,
只不过现在的是psp,以前的是casio game & watch。
一样是玩偶模型,
以前,手脚会动的已经是很够力了,
现在还要有仿真的皮肤,会说话的,
才算是厉害。

时代变迁。
改变,是不变的定律。
不想变的,就到山里去住吧。

很感谢照片的拥有人,
它们都让我回味无穷 :)

超旧款的巴士,以前的收费最低是$0.15哦。
咚了钱要拿票。
那时的巴士是没有冷气的,
可是天气也没现在这么热……

双层巴士。
小时候最喜欢爬到2楼的前座,学巴士uncle驾起车来。


SEGA原始主机,那时16bit已经很了不起了。
我曾经有一台,可是被一个鸟人借了去,
结果一去不回。


电视与广播周刊,也就是I周刊/U周刊的前生啦。


"By the power of Grayskull!"
小时候不知道他在喊些什么,
只觉得很酷,就跟着乱喊一通。
这支是skeletor,也就是He-man的死对头。
这支是He-man啦。


英文课本。
我记得有另一本是叫“Reader Book”还是什么的,
里头有一只外星人叫Nimmy,很可爱。
而且人物的名字都很简单,
像Ahmad、Susan、Sammy等等。

世界橡皮擦。
这个是用来玩的。
玩法是两个人各自用自己的橡皮擦,
然后用手指推向对方。
在接近的时候,要想办法把橡皮擦翻到对方的上面,
赢的就能把对方的橡皮擦占为己有。


另一款电视游乐器。
这种的我就没玩过,哈哈哈。


那时的车票,应该是宝妈那个年代的。
巴士上有售票员,手上都拿着一叠车票。
他就会问你要买多少钱的,或者要去哪里,
然后就把等值的票给你(当然要付钱)。
他也会在票上打个小洞,
我想应该是代表在哪一个站上车的吧。


Captain Planet!口号是:
Earth, Wind, Water, Fire!然后这个Captain Planet就会说:
By your powers combine, I...AM...Captain...Planet!!
是一部环保的卡通哦。
我们那时已经有环保意识了,
现在不是注重环保吗?Mediacorp或许可以考虑重播这部卡通。
最容易吹出泡泡的口香糖,现在马来西亚还有卖哦!


当年风靡一时的游戏,中文名字是“魂斗罗”,
不晓得是啥意思。
那时朋友家里有这款游戏,就天天到他家去玩。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 Start。
这是可以把“命”增加到30条的密码。
太经典啦!!!!


这只“礼貌狮”到现在还活着耶。
我记得那时的标语是:Make Courtesy Our Way of Life。



这两个是我最最最喜欢的游戏机!
那时在校车上,Uncle就会让我们轮流玩,
等一个人玩到“死了”就到下一个。
轮到我的时候,手握着它,
就好像是宝贝一样,
心里是说不出的兴奋呐!
刚刚在eBay看到有人在卖,开价就S$80哟!
虽然很想买,可是是二手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坏。
更重要的是会被老婆骂死,哈哈哈。
所以就让它永在怀念中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