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

这两天各大小报章都有揭开了京奥开幕典礼上红衣小女孩
林秒可并非《歌唱祖国》的原声,而是另一位女孩杨沛宜代唱的。
网上各讨论区也沸沸扬扬,褒贬各有其阵。

我觉得,为了把中国最好的呈献给全世界的观众而做这样的安排
无可厚非。如果这个“欺骗了全世界”的“对嘴案”是被记者或什么
人揭发的,那后果将会非常严重。好在他们坦诚了,也解释了为
什么要做这么一个配合。

我在想,如果我是林妙可,站在台上面对全世界,可是用的却是
别人的歌声,我应该会很难过吧。
但我这是32岁的想法,也许对9岁的她来说无所谓,
能够为国出力已经是莫大的光荣了。

摘自网上的报导:
“我们有责任向全国观众做这个解释,全国观众应该会理解。
这是一个国家的利益,国家的文化、国家的音乐文化的一个形象,
然后我们做了这个选择。
无论对于林 妙可还是杨沛宜来讲,我想都是公平的。
也就是说有一个最完美的声音加我们认为最完美的形象和表现,
这样结合在一起。但是对于林妙可,因为我们有两个录音,
虽然最后听到的是杨沛宜的声音,但她本人不一定意识到。”

让我非常在意的是最后那一句。
什么叫“她本人不一定意识到”?
难道说林妙可小妹妹不知道全世界听到的歌声不是她自己的?
如果真是这样,那太不人道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