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世界

请问,你是谁呀。
干嘛抱着我, 我快透不过气了。
你在跟我说话吗?
“庆文”,“庆文”……是我的名字吗?
为什么这么多人围着我?
还有你, 为什么哭啊?
你们好奇怪哦, 我要玩我的玩具啦……
塞一堆东西给我是什么意思啊? 我要我的玩具啦!
跟你们说了,都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吗?
我不要做你们给我的东西! 你们听不懂吗?
那我躺在地上, 我大声喊叫!
你们知道我要什么吗?
哦, 阿姨拿着我的玩具, 你想干嘛啊?
不给我玩具, 要我做这个?
这个怎么弄? 把这块东西放上去吗?
哇! 你们干嘛乐成这个样子啊?
不过好耶, 放上去之后有玩具玩……
我不要玩了, 我要回去睡觉的地方……
你们谁带我去啊?
拉你的手……为什么你不走啊?
拉另外一只手……为什么你也不走啊?
好啦!不走就不走, 我在这睡也一样!
又听到好多人在说话……说些什么呀?
叫你们不要吵我, 还是听不懂吗?
好难过……
终于有人抱起我了, 要走了吗?
哦, 还在说话……还是听不懂
听起来好像什么……“轻……自闭……”什么的…… 搞不懂, 你们在做什么啊?

- 写于2004年6月2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