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无常

人,都会有黑与白的一面,亦即恶与善。
今天我又找到了我的黑暗面。
下午的孩子一进课室马上就闹情绪,发脾气了,根本就没法子上课。
出尽法宝,死推活拉,全都宣告无效。
于是,火上来了。
只觉脑袋一片空白,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
我的动作开始有点粗鲁,稍微用上力气了。
我的脸色开始变黑
(女友常说她看到我的脸在生气时会变黑,很奇怪, 竟然能感觉脸在变色 :D)
好加在我自控能力还不赖,要不然代志大条了。

愤怒,会让一个人失去理智,就连最冷静的人也会失去控制。
一个人在失控下很容易做出令他后悔的事。
一旦清醒,一切已无法挽回了。
如果人可以在失去理智之前控制自己的思绪和情绪,
相信这世上会少很多伤心人,断肠魂,冤死鬼。

- 写于2005年1月13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