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流传的一个故事

时间是凌晨两点,地点是家铭房内。
电话响起……

神秘的声音:哈?,家铭吗?
家铭:你哪位啊?知不知道现在几点啊?
神秘的声音:是我,伟声……
家铭:伟声?诶!你几时进来我房间的?奇怪了,干嘛用手机啊?
这时家铭看到的是伟声模糊的身形站在他房里,正拿着手机跟他对话。

伟声:你别管……我来是想请你帮忙的……
家铭:帮什么忙啊?都这么晚了,不可以明天说吗?
伟声:不行……我没时间了……
家铭:有什么话快说,不要哭啦……莫名其妙……
伟声:听我说……请你好好照顾欣,可以吗?家铭:我当然会照顾她……要不是你跟她分手……
伟声:我很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珍惜她……所以,你千万……
不可以辜负她,知道吗?!
家铭:放心吧!我会好好珍惜她的……嗯……我的眼镜……
伟声:还有……告诉她,我对不起她……还有……我的爸妈……
家铭:原来在这……

家铭戴上眼镜,抬起头望了望,可是房内没人啊……
难道是在做梦?
可是一切都那么真实呀。
看看来电显示,的确是伟声打来的。


家铭觉得有点纳闷,又有点气恼,怎么说话说道一半就不说了,连人都不见。
于是便回了电给伟声。
接电话的是一把陌生的声音。
那把声音属于一个警察。
他冷冷地告诉家铭,伟声在当天凌晨12:30发生车祸,当场死亡……

后来家铭才知道,他非常后悔跟欣分手,想见她,才骑电单车去找她的。
没想到却发生了意外……

- 写于2004年3月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