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怎样衡量?

病了几天,刚在床上躺着,胡思乱想。
我在想,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到底可以用什么来衡量?
时间?经历?付出?或许都可以……

时间。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越久,感情就越深厚。
是吗? 分手的理由之一:在一起太久,感情“谈了”。
所以论点一不能成立。

经历。
风风雨雨都吹不散打不走,坚固了感情。
是吗? 分手的理由之二:我累了。
所以论点二不能成立。

付出。
一味的付出,努力栽种的果实,终会有回收的一天。
是吗? 分手的理由之三:我受不了你对我那么好。
所以论点三不能成立。

我想象着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向她提出分手。
七年来的种种,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不断的冲击着我。
其中有许多甜蜜的,苦涩的回忆,有欢笑,有泪水,更有许多分分合合。
不能放下的莫过于这些。
一旦分手,这一切一切将会变成空白。
因为当你有了新的开始,新的恋情,你将会有新的故事,新的恋曲,新的回忆。

当人不在身边,拥有的只有回忆,陪伴着回忆的只有滴滴泪珠。

不过还好,这些都是胡思乱想。哈哈!

- 写于2005年2月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