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填充

明聪:喂,你听说了吗?

天才:听说什么?

明聪:老师昨天把克强大骂了一顿。

天才:哇,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明聪:他呀,身为班长,不但没有_______
还跟李辉他们在班上胡闹。

天才:李辉真是我们班的_________
其他老师对我们的印象都不好。

明聪:对啊!原本以为他已经_______了,
没想到还是跟以前一样捣蛋。

天才:听说他在校外经常跟一些_______
的不良少年在一起,尽做一些
_____的事。

明聪:真担心他将来会变成_______的大坏蛋。

天才:如果他变成坏蛋,那我就要成为________
的大法官,然后判他坐牢,
希望他出狱后能
够成为一个
___________的好人。

明聪:哈哈哈……好主意啊。
我们是应该给他一个
___________的机会。

天才:唉,老师每次_______________地劝他,
他都当耳边风,继续做坏事。

明聪:嗯,最近我还听说他对很多同学________
想要骗他们的钱。

天才:太过分了!

明聪:就是啊,他们的父母都来找我,不分_____
地就把我骂个
狗血淋头。

天才:怎么会这样?

明聪:因为我和他们是____________的好朋友,
所以家长们都怪我没好好看着
他们。

天才:这不关你的事啊!

明聪:算我倒霉吧……

天才:算了,不说李辉啦。这次的测验你准备得怎样?

明聪:还没开始温习呢,哈哈,这回惨了。

天才:老师说要________________,才能从以前
学过的知识中得到新的体会。

明聪:我每次上他的课都会打瞌睡。

天才:你之前不是考得还不错吗?
你要
______________,继续加油才是啊!

明聪:可是,我总觉得我们学校的测验都比
其它的学校来得难多了。

天才:哎呀,学校都把测验设得比全国水准还要高,
这已经是
______的事了,有什么好奇怪的?

明聪: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上一次测验竟然
问一些我们没学过的成语。

天才:哦,你是不是说“邻居之间应该___”那题啊?

明聪:就是那题!我又没有邻居,怎么会知道答案?

天才:还有一题是“看到路上有人遗失了物品,
不占为己有”,老师都没教过
我们!

明聪:那题的答案我知道!是______________
我的补习老师有教过我。

天才:你就好啦,有补习老师。

明聪:嘿嘿嘿。别说啦,我们一起回家吧!


我根据MOE六年级上半年必学的成语出的,
写得不好,可是过程很有趣。:)

1 条评论:

Jesselyn Ng 说...

if i can score full marks for this passage, any prize ? keke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