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问题

「老师,要不要吃cola糖?」

「唔,不要,谢谢。我怕吃了口渴。」

「这个不会啦!很好吃的,是fuzzy的。」

「真的吗?」

「骗你做末?」

「那……我要!」
其实心里想吃得要命,只是碍于面子问题,
只好假假拒绝一下。

小雅蹦蹦跳跳地去冰箱拿了两颗cola糖出来。
看了包装,上面写着fizzy,
不忘亏她一下。

「是fizzy咯,有人说fuzzy嘞。」

「嘿嘿嘿」

想用笑来掩饰尴尬,
老师我在家里看得多了,没有用的我告诉你!

重点来了。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撕开了包装纸。
哇,是心形的!
还真的没看过这款的。

小雅说话了。
「老师你撕很快嘞。」

我感觉到脸上发烫。
这句话好像有损我的意思。
刚刚明明说不要不要,
现在又那么迫不及待……

「嘿嘿嘿」
这招我也会。

真正的重点来了。
我用手指拿出了糖果放进嘴里。

「你有没有洗手?!」
小雅尖叫道。

呃……我刚才上厕所的时候洗过了……」

「可是你动了那么多纸,
又动那么多笔……」

说着说着,她用包装纸夹着糖果,然后送到口里。

刹那间,我觉得很惭愧,
有被狠狠打败的感觉。
是我卫生意识太差,
还是她太过讲究了?

但无论如何,
勤洗手是不会错的,尤其是现在这个非常时期。
谢谢小雅给我上的这一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