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纷飞的梦》

「盈盈,芭蕾测验怎样了?

她谈谈地说道:
「I can't do it.

这么说,表示她没成功?

「是这样吗?」
「那……are you ok?
我问道。

她还是谈谈地回答:
「I'm ok.」

但是谁都听得出她话里的失落。

「唔……you want to talk about it?
「How are you feeling?
我这是废话,
测验不及格还会有什么样的心情?
更何况她为了今天努力了这么久。

她杏眼圆睁地看着我,
冷冷地说:
「你说呢?

她突然提高声量,
接近叫喊的声量又说了一句:
「你说呢!?」

我隐约看见她眼中闪着泪光。
她好像不愿让我看到,
所以她低下了头。

「老师……

「嗯?」

「我想哭。


--难道她过了这么多天都没哭吗?
她一直在忍着?

「可是妈妈不让我哭……

「你想哭就哭吧。」

「真的可以?

「为什么不可以呢?
ˉˉ哭,本来就是人类表现情感最直接的方式。
我话刚说完,
她的泪水就像决堤的河水流了下来。
只有泪。
她始终没有哭出来。

「要哭就痛痛快快地哭它一场。


她听了,果然真的就哇哇大哭了起来。
我静静地望着她。
一个人在哭的时候,
最好什么也别说,什么也别做,
只要在一旁陪着他就行了。

过了两分钟。

她停止了哭泣,抬起了头,
一脸惊讶地看着我。

「老师,你怎么也哭了?


这时我才发觉自己的脸也湿了,
当然是被泪水弄湿的。
为了掩饰我的尴尬,
我想到了一句很感性的话。

「因为我可以感觉到你的悲伤啊。

说完,我自己也觉得一阵恶心。


她侧着头,似懂非懂地盯着我,
眸子不停地眨呀眨的。

「老师,你好奇怪!」

「你是笨蛋……」

她说的两句话我听是听到了,
但不明白她是什么意思,
所以我问道:

「你说什么?」

「我说,老师你好奇怪。」

「不是这句,下面那句。」

「哦……“你是笨蛋”吗?」

「huh?」
我一脸茫然。

「我为什么是笨蛋?

「因为……我及格啦!」

我又huh了一下。

「那你为什么说 "I can't do it"?

「没错啊!
我的意思是:I can't fail even if I want to。」

「你这个……!
我作了个要掐她的动作。

「哈哈……哈哈……
她笑得很开心。
不知道是因为把我骗倒了,
还是因为她及格了。

「那你说想哭是骗我的咯?

「没有啊,我是太高兴了,高兴到想哭啊!
「你没听过“喜极就哭”吗?

「是“喜极而泣”!

「一样啦!

「一样你的头!

「老师,谢谢你。」

「什么?

「老师你不要装聋作哑!

「又乱用成语!

「我说……
她清了清喉咙,
然后用要郑重宣布什么似的口吻说:
「老师,谢谢你!

「谢我干嘛?
「我又没帮到你什么。

「谢谢你……呃……唔……
「哎呀!总之谢谢你就对了啦!
「你不要,那我收回来好了!

「哟!道谢还可以收回的哦?

「为什么不可以?
「我想说就说,想收就收咯!

「是是是,你厉害……
还真是拿这小妮子没办法。

由于学校考完了试,
所以今天大部分时间是在谈论她的芭蕾测验。
什么“battement”啦,“demi plie”,“grand plie”啦,
我是有听没有懂,
但看她兴致勃勃的,
我也不好意思扫她的兴。
知道她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
我打从心里感动。
啊……年轻真好!!

四点。
细雨纷飞。

我走出盈盈的家门。
我望着天空飘下的绵绵雨丝,
心里在想着。
梦想。
梦想?
盈盈朝着梦想而奋斗。
我呢?
我的梦想在哪里?

3 条评论:

Jesselyn Ng 说...

either she is smart or u r dumb. should be the former lah (save u some face). hahaha ...

great post! The writing style I mean. :)

家宝 说...

thanks! hehe that student is smart, but this is not a true story, its fictious (spelt like that?)

Jesselyn Ng 说...

now i m the one being fooled! u win!

Sat got you good see (translate to chinese, u will get it). hahahahaha (evil l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