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番外篇

在一个僻静的小镇,
我和几个异能者在这儿一个陈旧的酒家
打听到镇上有一个能读取人心和瞬间移动的异能者,
于是便打算找他出来帮忙。

来到酒家风骚老板娘所指示的屋子,
从里头闹哄哄的气氛听来,
他应该是在忙着招呼慕名而来的人。
我站在门外等候着。

突然,一个小女孩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站在我面前。
难道她就是那个异能者?
小女孩看了看我,微笑着,转过了身,
然后穿过了那扇门!
她穿过了那扇足有十公分厚的门!
我跟着进去,那当然是开了门之后进去的。

我心里盘算,是不是应该测试一下她的本事。
我看着她,她还是在微笑,
清澈的双眼仿佛闪着星光,
好像能把一个人彻彻底底看透似的。
我突然有种全身赤裸的感觉,
无论什么秘密,
在她面前已经不是秘密了。
可是这种感觉丝毫没有威胁性,
反而有一丝的暖意,
让人愿意把身心都交付给她。
她开口了。

「你不妨试试看?」

从这句话看来,她的确是名不虚传。

我回答:
「不必试了。
我……」

话还没说完,
她接着道:
「有一位女士,她的躯体没了魂魄,可是却没死,
魂魄在一个神秘的所在,你要找寻那个躯体。」

我怔了一下,然后点头说:
「没错。」

她让我拿着一只蜡笔,
然后坐在一张巨大的白纸上。

「闭上眼睛,什么也别想。
相信我。」

我闭上了眼。
过了两分钟,我的手开始在动,
在纸上迅速地画了起来。
不一会儿,手停了,画完成了。
那是一幅地图,
一个错综复杂的密室地图。
密室在一座树林中。
地图上,那座树林连接到镇长的别墅。
一切停止之后,
小女孩看起来很虚弱,
我把她扶起来,同时心里想:
万一我在密室需要钥匙怎办?
小女孩说:
「你替我拿来三样东西,
我做三个锦囊给你带在身上。」


故事完了,因为我的梦也醒了。

3 条评论:

Jesselyn Ng 说...

duh ??

please continue the dream and the story leh ....

so anti climax, hahaha ....

家宝 说...

i had this dream on the first day of 2006 leh. But after that dun have part 2....so leave it as it is lor..hehe

Jesselyn Ng 说...

har ?? 3+ yrs ago dream, u still can remember ?? read too much Wei4 si1 li3, is it ? *shake head

btw, do continue the story ... without dreaming . hahaha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