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之2

记得我写「奇梦」的时候,我只是想说说自己对梦的看法而已,
并不是什么精辟的见解,更说不上是专家。
只是单纯地对梦这回事有浓厚的兴趣罢了。
原以为这篇奇梦就会随着新的post消失,甚至连我自己都记不起了。
可是世事往往出人意料之外。

就在我发了post的那一天,我收到了一封奇怪的电邮。
电邮是一位署名「异梦人」发来的。
单是署名已经够奇怪了,内容更是令人困扰了好久。
人家现在正在非常时期,专题作业啦,教学啦,拍拖啦,
哪有空看这些奇怪的邮件嘞?
看看发信人,再看看标题「我的梦」,肯定是垃圾邮件,
或是什么色情网站的Spam mail。
当时没把它当一回事,就放在inbox没去理它。

那天晚上,我整理inbox的时候,不小心开了来看。
(真的是不小心的!)
瞥了一眼,内容好像不是色情网站的广告,就大概读了一遍。
不是色情网站,倒像是一则不好笑的笑话。
由于内容实在太杂乱,好多句子我是看了几遍才看懂的。
在这里我做了一些整理,把这个「异梦人」的电邮让大家看看。
以下就是整理过的内容。

「家宝先生你好,
看过你写的《奇梦》之后,我觉得你就是我要找的人了!
我知道我这么说有点唐突,可是我想,只有你会相信我说的话。
我实在是受不了了!!不论我做什么,就是没办法,就是没办法!
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做,我也不知道如果这样继续下去,我会做
出什么事情来。
求求你,帮帮我好吗?
--异梦人」

看完之后我想:什么东西嘛,说要我帮他(她),又没说帮什么。
说得没头没尾的,谁看得懂啊?
说不定是哪个无聊的朋友寻我开心也说不定。
好!要玩是吗?
那我就陪你玩玩,反正有点空闲。(虽然还是得赶作业)
我就回了电邮。
「异梦人你好,
谢谢你看了我的post。
其实我也只是发表我的浅见而已,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好。
而且我看了你的电邮,我觉得你更需要的是专业的帮助。
很抱歉,我想我不能帮你什么。
p.s. 请继续支持我的blog,谢谢^^
--家宝」

不管这个异梦人是真有其人,还是朋友故意作弄,
我想我的回复也不至于太失礼吧。

好啦,信件发了,等他(她)的回应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