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

每个人一生中至少会做过一次梦。
其实我这么说是过度的保守了。
一年365天,一般上,人的平均寿命是70年吧,那等于25550天。
如果10%的时候有做梦,那也有2555个梦了。
当然,从医学的角度来说,你的人生如果只有10%的睡眠有梦的话,
那你平时的生活压力一定非凡。

这样对生理,心理健康都有着很大的负面影响。

至于人类为什么会做梦,至今还没有一个令人满意或圆满的解释。
有研究认为梦境的存在是为了平衡真实生活。
现实生活中有极大的委屈或不平,通常在梦境中能够得到宣泄。
如果没有梦来调剂,很多人已经因为生活的压力而疯了。

还有另一种说法就是:梦其实是一个警示,一个预言。
预告着将来会发生什么事,这好像跟算命有异曲同工之效。
问题是,如果你知道了以后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
你会尽一切去避免它的发生,对吗?
如果真的避免了,那么这件事又怎么会是一个预告呢?
算命如是,如果算命的算出你将会遇上车祸,你尽所有努力,
不到有车的地方,甚至足不出户,到最后你真的没遇上车祸,
那你是要回去找算命的,谢谢他帮你算到了这个,让你可以避开呢?
还是要回去砸了他的招牌,因为他都算不准呢?

如果梦是一个警示,那是不是避无可避?
抑或当你察觉时已经太迟了?
还有,梦境发生的事一定会成真吗?
我曾经做过这样的一个梦。
梦里我看见了4个号码-5355,我立刻喊道:
5355,一定要买(万字票)!
结果我醒了,举着手,握着拳头。
那天我去下注这个号码,当天晚上就真的开出了入围奖。
可是也有很多梦境还没有成真的。
我说「还没有」,是因为除非到了我死的那天,我都不能说
梦境「没有」成真。
或许在我死的前一天就实现了也说不定。

如果梦境有虚有实,那我们该如何分辨?
我的建议是:无需分辨,就让梦境是梦境,现实归现实。
现实才是我们存在的地方。
但是,现实,真的是现实吗?
或者,这个现实也只是你我在各自的梦里创造的虚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