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之5

话说9月16日那天我跟「异梦人」在Jurong Point见面。
本来抱着准备被放飞机的心情去的,反正自己也有些东西要买,
就在Mac外面的小摊位逛逛。
时间差不多了,我看了看手机,上面显示6:55PM。
奇怪的是,我竟然有点紧张。
原因?不明。
也许是真假之间的那种不安。
一方面,我认定了这是一个玩笑,可是另一方面我却希望他说
的都是真的,因为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也太有意思了!
我在东张西望,想凭着感觉认出这个「异梦人」来。
看了良久,没发现可疑人物,有点失望。
看了看手机,7:00PM。
家宝……
仿佛有把声音在叫我,从背后传来的声音。
我吸了一口气,转过了身。
我的呼吸顿时停了!
我没发现自己正在不礼貌地盯着眼前的人。
如果他不是长得跟我们一样,有眼耳口鼻,双手双脚,这样的
人甚至不知道能不能称作人类!
相信大家都有看过睡眠不足的朋友吧。
眼睛布满红丝,重重的黑眼圈,双目无神。
「异梦人」看起来更加严重!
他,整片眼白是血红的,感觉上可以随时流出血的样子。
他的眼球深深陷在眼眶里,以至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他是
没有眼睛的。
他的目光比呆滞更严重,眼珠好像覆盖着一层灰色的薄膜,
完全没了神采,整个人死气沉沉的,如果不是在人多的Jurong Point,
我想我会被他吓死吧。



这时候,我还在盯着他。
他也不介意我的举动,或者说,他没力气说些什么,只是静静
地站在那任我看。
对,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泻了气的气球,瘫软无力,毫无生气。
一个很累很累的人……

不一会,我回过神,为我的行为道了歉,然后扶着他到Mac坐下。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自动去扶他,也许是感觉他随时会倒下来吧。
就算到了现在,我还是不能平复心情。

我知道,他是真的。
他是一个人,或者说他曾经是一个正常的人,后来在他身上发生了
一些怪事,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也知道,这些怪事,跟梦有关。
我吞了吞口水,做好了心理准备,去揭开这一切。

没有评论: